[開箱] Motörheadphones Bomber 耳罩式耳機 玩團夥伴的平價好耳機

  玩重金屬樂不能不認識Motörhead就跟玩PTT不能不認識qn一樣。你問我為什麼?聽音樂要聽經典,玩PTT也是一樣,連qn訂婚都可以上蘋果日報還能說不經典嗎?
  譽為重金屬界始祖之一的Motörhead為金屬樂量身打造的耳機品牌Motörheadphones,「Bomber」是最親民的入門款,適合預算不高的學生樂團的第一支耳罩式耳機。


開箱


包裝外盒很有份量,視線很難不被Motörhead招牌強烈的金屬風格的圖騰吸引。


打開後類似櫥窗式設計還沒拆封就能看到耳機的樣貌,內頁有Motörhead樂團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網路上找中文介紹,尤其是喜歡重金屬的朋友絕對要朝聖一下Motörhead啊!


入門款「Bomber」系列主打輕巧方便攜帶,整體耳機造型跟高階款式也不會差太多,質感還是很棒的。

來看看細節吧!

天鵝絨耳墊戴起來舒適很棒,長時間配戴也不會不舒服。有看見標示左右耳的R嗎?如果熟悉Motörhead樂團的朋友應該有聽過他們的名曲Ace Of Spades,取黑桃A的標示的元素放到耳機裡面,讓人看得出對於設計細節的用心。




濃厚金屬味的樂團標誌浮雕,耳機紋路還仿皮革設計,完全是硬漢來著啊!


高階款式耳機可以360度翻轉,「Bomber」系列雖然不能做到翻轉,但是耳機跟骨架中間做了一個可活動的空間,自動隨著不同頭型調整最舒適的角度。


頭頂耳戴的部分使用金屬骨架,這款耳機無法調長短,本來以為我這種大頭怎麼戴得下,沒想到戴起來挺舒適的。


就是這個半開放式的設計,讓耳戴不會壓迫頭頂,上面這一塊用軟矽膠設計很有彈性。

  我算是大頭大頭下雨不愁型的,出門都不用帶傘因為人家有傘我有大頭(哭)。之前買過幾款知名耳機廠商的耳罩式耳機,已經調整到最大寬度,但是我的頭圍太寬,戴起來還是會有壓耳的感覺,無法久戴。
  「Bomber」耳機雖然輕巧,有大頭症的我頭圍大概是都敏俊兩倍大,戴起來也沒有產生壓耳的不適感。

「Bomber」也有線控功能,一般智慧型手機幾乎都可以使用,調整聲音大小以及音樂暫停功能。如果使用iOS裝置長壓中間鍵還能啟動Siri唷!

除了線控功能外當然麥克風也不能少,收音位置在背面,一邊欣賞音樂同時電話來了還能直接接聽。

耳機線外層與一般的橡膠材質不同,「Bomber」耳機線外面包覆一層棉線。

棉線的特色就是防纏繞,線材捲成一團也不容易打結。


耳機連接器使用3.5mm鍍金立體聲插孔,我個人是滿喜歡L型設計的。

防塵攜行袋上也有Motörhead的圖騰設計。


聽感如何呢?

除了我自己之外,也請幾個朋友是聽看看感覺如何, A同事喜歡聽KPOP音樂,因為有許多重節奏,很喜歡耳機的低音又不會過重聽起來不舒服。


B同事喜歡電玩,遊戲中很多場景尤其是打殺的畫面低音很多聽起來很爽,而且空間感不錯,不輸電競耳機。


  我喜歡邊聽邊RUN IN,就跟騎新車一樣邊騎邊馴車慢慢磨合才能體驗性能漸入佳境的感覺。目前入手兩個多月也聽了超過200小時感覺很滿意。原本以為金屬樂團品牌的耳機特性會有強烈的低音,撕裂的中音。更讓我驚訝的是聽起來是比較偏平衡的音色。低音不會太過搶掉中高音的表現。
  某天隨機聽著Spotify的歌曲,聽到好久沒拿出來聽的瑪莉蓮曼森 The Beautiful People,只聽到前奏就被那酥麻感吸引到起雞皮疙瘩了,以前聽的時候還沒有這種感覺,這款耳機也太適合聽曼森了吧!

以前學生時期玩樂團練團費都還要拮据的從打工費用挪一些來用,更別說買副好耳機了, Motörheadphones Bomber除了是經典金屬樂團專為重金屬打造的耳機之外,親民的入門價格又不錯的音質表現,很推薦玩團的夥伴入手唷!

剛好翻到照片,想當年我還有售票表演唷!(笑)


唉,到了大叔的年紀就開始喜歡話當年了...,還好除了當兵事蹟之外我還有音樂之路可以講。
我心中的ROCK之魂小宇宙要燃燒了(握拳)。


支持董達達按個讚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