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InFocus M320 送給爸媽的禮物

今年母親節大家送媽媽什麼禮物呢?董達達跟弟弟準備了 InFocus M320送給父母,剛好兩種顏色一人一支。




  事情是這樣的,在這之前我可是說是TWM系列的忠實粉絲,一路從A1買到A6s給家人用。最近老爸又把我送給他的兩台手機摔壞了,收訊也有點問題,剛好想說趁母親節那就買InFocus M320 一人一支給他們用,螢幕比較大使用上也比較舒適。


本來想說3月底訂的,應該很快就能拿到了,沒想到官網一等再等,差點等不上母親節送禮給媽媽。




  其實拿到貨時也是一番波折,因為我母親節前的週末回南部手機還沒寄到,只好請女朋友從台北再幫我把手機寄到南部。期間便利商店還擔心價值過高拒絕寄送,不過還好最後趕上母親節送禮就是了。


因為我們三兄弟合購送給父母一人一支,剛好選香檳金及玫瑰金都買。


基本配備應有盡有,5.5吋M320手機、Micro USB傳輸線、充電頭、3100mAh電池。

兩種顏色都是純白的背蓋,有紋路不是光滑那種,拿在手上手感也比較不容易手滑。

其實我拿大手機也習慣了,M320的大小略小Note3一點點,厚度也剛好。

玫瑰金一開始以為會很女性的顏色,後來拿到實機其實有點偏褐色。前置鏡頭高達800萬畫素,高階手機少見的高畫素前鏡頭,這還是不到萬元機種。

這個角度比較能看出被蓋的格紋,其實用過HTC ONE的雙前置立體聲喇叭之後對於這種設計在背面的喇叭位置都不太喜歡,太容易被蓋住鈴聲會很小聲。

 電源鍵在機身右上方,如果習慣三星的電源鍵位置應該很容易上手。

耳機孔位於機身右上方。主鏡頭800萬畫素採用SONY鏡頭,F2.2大光圈,28mm廣角鏡頭。


音量鍵位於機身左側。



背蓋內側黑色那塊是NFC晶片,M320之所以會被稱為高CP值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低價手機少有加入的NFC。雖然NFC支付應用在台灣別說盛行,連影子都還沒見到幾個。但是越來越多配件支援NFC,省去藍芽配對的麻煩真的方便多了。


卡片是用一般SIM卡,就是俗稱的大卡。這邊比較要注意的是上層是放3G卡,下層會轉2G。簡單來說要上網的卡片要放在上層,不然只能通話不能上網。另外因為威寶只有純3G不會降2G,所以威寶的SIM卡放到下層會變成沒服務唷!


我買的兩支手機其中一隻有加價購行動電源跟保護貼,保護貼一組兩張剛好可以貼兩支手機。


行動電源容量4000mAh,這樣加價起來價格468,雖然沒有小米行動電源那麼殺,還算是合理範圍之內啦!



  因為手機送給父母之後就回台北,沒有更詳細的體驗,但至少使用上沒什麼問題。2GB RAM/ 8GB ROM 加上8核心處理器,不管是操作的流暢性以及下載應用程式的內存空間都非常足夠。而且老實說,長輩哪管幾核心幾千萬畫素,只要字大螢幕大用起來順順的就夠了。

另外買這支手機給他們升級最大的原因就是父母在南部我們幾個小孩都在北部工作,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透過Android手機都有內建的Hangouts APP,隨時都可以視訊,爸媽都老花了,打字不太方便還是直接面對面比較有感覺。看他們笑得那麼開心,一切都值得了。


 雖然視訊品質沒有iOS的FaceTime那麼好,但是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多人視訊。住在不同地方的家人,這時感覺又聚在一起了。


許久未見面的北部朋友,只要打開手機又見面了。


以父母使用的需求來說,螢幕大又順暢已經沒什麼好挑剔了,尤其價格又漂亮。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鈴聲音量真的太小聲了,這先天的致命傷也很難解決,電話來常常沒聽到,只能設定比較高頻率的鈴聲湊合著用了。


無限期支持董達達3C私塾,底下粉絲團按個讚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