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開台解除封印 GALAXY S5 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


  台灣4G各大電信商陸續開台,越來越多人可以體驗4G,雖然涵蓋率還是需要加強。當初GALAXY S5 上市的時候強打的功能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因為台灣4G尚未開台一直英雄無用武之地,現在由董達達實測給大家參考看看。




  首先要確認一下手機必須升級到最新版本才會有下載加速器的,進入設定網路連接選單內就會看到下載加速器選單,開啟就對了。
  下載加速器的啟用規則主要就是超過30MB的檔案就會自動啟用。





可以看得到除了訊號格之外旁邊多了一個4G跟WIFI的符號,那個就是下載加速器待命中。
另外要注意就是下載時要把僅透過WIFI關掉,下載加速器才能正常啟動。

實際下載通知列會挑出下載加速器的進度通知,數據會依照WIFI及4G LTE的實際下載速度去加成,簡單來講就是透過行動網路及WIFI雙通道同時並行下載,這個概念滿酷的,有點像是用電腦的續傳軟體多點下載東西一樣,不過這是透過兩種網路來源下載,速度更快了。


Asphalt 8賽車遊戲檔案大小1.38G,測試看看要花多久時間下載。

大約將近4分鐘的時間完整下載下來。



同樣的APP,在單純的3G環境底下下載真是慘不忍睹,同樣的時間只下載了20%不到。


單純的4G環境不開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同樣的時間大約下載了67%


完成下載時間大約5分40秒,差距將近兩分鐘。



  GALAXY S5 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結合4G LTE跟WIFI兩種快速的網路優點,提昇手機下載速度,省下大型檔案下載的等待時間。只是,目前測試4G涵蓋率還是太低啦!好多地方都沒有收訊,就連我要測試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還要跑到外面有4G的地方才能測試,開手機熱點分享當WIFI才能測試,如果LTE加上100M光纖下載應該會更快才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