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機車專用USB車充機車族3C產品救星 機車小U



3C產品最大的罩門就怕沒電,所以到哪邊都需要找插座或是隨身攜帶行動電源。在汽車上還可以接點煙器充電,機車族們稍微改裝一下使用機車小U提供USB充電也能隨時保持3C產品電力滿滿唷!



機車改裝12V點煙器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以前就有了,不過以前的點煙器改裝容易遇雨潮溼生鏽不防水,而且電壓不穩定。


開箱

看同事安裝一陣子也沒什麼問題,經介紹才知道機車小U在網路上非常知名,而且全台灣幾乎每個縣市都有合作的經銷商。


台灣製造值得安心,而且有防水電路板及短路保護。USB充電器壞掉小事,如果影響到機車電瓶甚至行車電腦就麻煩大了。

外觀上印有機車小U的保護蓋,平常沒有充電時蓋起來可以防塵也防止雨水滴入。

打開蓋子就是USB接頭,根據原廠標示可以輸出5V/3A,看來連平板電腦都可以充了。


除了盒裝之外機身上都有獨特的序號。

安裝方式看來滿簡單的,就只有兩條線正負極線路,用嘴巴講當然簡單不過我不會裝啦!這種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

董達達在機車小U官網上查到離家最近的的機車行,在中和秀朗橋附近,老闆跟師傅都服務很好唷!


我的安裝位置在前面所以要拆開機車外殼安裝,首先要先確定線路。


師傅也很用心事先確認電瓶的電壓夠不夠以及電瓶的健康程度。


確定好安裝位置就要開腸剖肚了,嗚嗚,我的小紅被挖一個洞,為了升級只好忍耐一下。


師傅為了以後維修方便,安裝完成後還把線材整理乾淨。

安裝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了,裝在鑰匙孔附近,機車小U突出的體積不會太大,平常蓋起來完全不影響操作。


電源沒開啟的狀態下不會顯示任何燈號,也不用擔心電瓶持續耗電。

機車啟動之後會有燈號顯示黑暗中提供照明,董達達購買的測電版小U,會有三種不同燈號顯示電瓶健康狀況。藍色表示機車電力充足。

紫色表示電力偏低,要注意機車電力。

紅色表示電力不足,需要檢查機車電瓶了。在一般狀態下只有開啟機車電門沒發動機車會有以上兩種燈號是正常的,機車發動後電力回充自然就會顯示藍色了。

充電實測

實際測試電壓大多落在5V左右,還算穩定。

手機的充電也都將近在1A左右,表現還比部分行動電源還好。

官方標示輸出3A實際拿iPad Air充電測試也是將近1A左右,沒有到額定的2.1A。不過表現已經算不錯了,至少還有充電顯示。而且平常不太可能在機車上充iPad啦!

從安裝到現在已經使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機車小U的充電表現令人很滿意。每次下班回家手機幾乎快沒電了,從公司到家裡的通勤時間大約15~20分鐘左右,大概都能幫iPhone充10~15%左右的電量回來。這段期間臨時接緊急電話不致於完全沒電已經非常足夠了。

現在機車用的行車記錄器越來越盛行,大多數的行車記錄器都支援邊路邊充電,接上機車小U也能讓行車記錄器電力滿滿續航力大大提昇,騎機車環島全程開啟GPS連續供電不間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