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我故鄉 車城】古法製造 董家刈包 辣菜脯 醃嫩薑

在台北的朋友最常問的問題就是董家刈包有沒有宅配?我當然很想做宅配,但是家裡只有爸媽兩個人在忙,刈包宅配會遇到冷凍跟真空包裝的問題。除非我們兄弟下去做不然目前還是很難啦!因緣際會之下,某次來自台南的觀光客來吃完之後對於我們家的辣菜脯念念不忘還特地打電話來詢問能不能宅配,現在董家刈包出了兩項宅配商品,辣菜脯以及醃嫩薑。



先來說說醃嫩薑個故事,爸媽回車城開店之後也比較能夠照顧外公的生活,外公每天早上都會來吃早餐。因為老人家牙齒不好媽媽每天都會都會為它煮一鍋粥,當然外公一個人吃不完,所以我們早上也開始賣起粥來。相信我焢肉加點肉汁配上地瓜粥夠吃好幾碗。

好像偏題了,大家一定有印象吃粥偶爾在家裡桌上除了醬菜之外也會有醃嫩薑。以前外婆教過媽媽醃嫩薑,依循著記憶中的味道及配方做出古早味。




我們找了屏東小農種植的嫩薑,每個都是飽滿多汁,嫩薑的香味濃厚。

辣菜脯一直以來都是董家刈包的明星配角,放在店內桌上都會有一罐讓大家免費享用。香辣脆口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尤其愛吃辣的朋友幾乎什麼都加,不管是雞肉飯、肉燥飯、甚至刈包都要配上幾匙。


每天晚上董爸備料都會炒一大鍋辣菜脯供隔天客人使用,尤其備料時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因為辣椒太辣啦!

董家辣菜脯也是過年過節的好夥伴,像是端午節搭配肉粽吃本來一餐我只吃兩顆,變成吃5顆。


清明節吃春捲因為包了辣菜脯,本來只能吃兩卷結果我吃了6卷。


再來是這個激推吃法,中秋節烤肉生菜夾肉加上董家辣菜脯超級搭!口味更勝包泡菜。


甚至可以跟我朋友一樣,月底生活拮据時吃白土司太單調,加個辣菜脯陪你度過生活困頓的時刻。


 這次回車城帶了一些給之前預定的朋友,沒想到反應還滿熱烈的。

感謝熟客支持,我們目前也開始做宅配,醃嫩薑跟辣菜脯每罐都是100元,運費也是100元。
10瓶以上免運。


需要訂購的朋友可以填單之後我們會與您聯絡,或是覺得麻煩直接找老闆訂購也可以啦!
訂購專線:0917008889 董家刈包老闆
手機版表單填寫請點這邊唷!http://goo.gl/qd7Gi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