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B&O PLAY H3 金色版 精品級耳機鑑賞

   來自丹麥品牌 B&O 的頂級設計工藝給人的印象一直是奢華的代表,不僅有突出的外型,音質表現上也是保有高階耳機的音效表現,B&O PLAY H3 入耳式動圈耳機,一體成形加上26個透氣孔,三頻平衡處理 寬鬆、飽滿、均衡 凸顯更優質的音效表現。



規格

重量:約 13 克
尺寸:26(W) × 20(D) × 23(H)mm
線纜長度:1.2M
接頭:3.5mm
聲學原理:動圈
阻抗:18Ω
靈敏度:100dB
頻率範圍:20-16,000Hz


開箱


外盒包裝上正是耳機的造型特寫,斗大的B&O LOGO就刻印在金屬材質上。

董達達這次測試的是金色款B&O PLAY H3,另外還有 黑色、銀色、紅色可以選擇。


台灣正廠公司貨代理商為遠寬電信公司,只要是購買公司貨裡面都有一張保固卡,記得保存好,享有兩年的保固唷!

從長久以來的開箱觀察,注重產品的公司連包裝都是很講究的,抽屜式的拉開包裝後可以看得出來每個配件在包裝內的位置配置都不浪費空間,也不會有過多的包裝垃圾。

近年來3C產品吹起一股金屬風,還有顏色也是金色當道,以往金色給人俗氣的刻板印象也一掃先前觀念,從手機到穿戴裝置甚至耳機金色越來越是多數人的新寵。B&O PLAY H3 金屬材質使用一體成形簡潔的設計,塗裝使用陽極電鍍處理,金屬的部分還帶點髮絲紋。


耳機後面這一點一點的小洞不僅只是為了設計好看而已,這麼小的空間打了26個洞除了完美的北歐工藝之外,這些開孔小洞還能讓耳機「呼吸」。因為耳機構造較小,讓聲音驅動時得到釋放,把好的音質保留在耳朵裡面,聽起來就不會悶悶的。


內容物有耳機、耳機收納盒、另外三種不同尺寸耳塞、多國說明書,還有飛機專用的轉接頭,長途飛行時也能用自己的耳機享受高品質的音樂饗宴。


一般買手機附的耳機可能隨便丟就好,這可是B&O嬌貴的耳機,應該沒有人想要直接丟口袋裡或是放在桌上磨擦吧!內附的耳機收納盒功能性跟質感會是耳機很棒的家。


像珠寶盒一般打開蓋子,內側有柔軟的絨布材質包覆著,不用擔心耳機在裡面會有刮傷的危險。


收納的方式很簡單,把耳機放入凹槽內,再把耳機線纏繞在下方,線材也不會打結在一起。


金色 B&O PLAY H3 搭配上金色 iPhone 6 Plus 剛好可以比對出顏色的差異,兩者都是比較偏向香檳金的感覺,B&O PLAY H3 又更亮眼一些。


B&O PLAY H3的線控經過MFI認證,可完美支援 iOS裝置,簡單來說就是 iPhone耳機的線控功能B&O PLAY H3 都是一模一樣的操作方式,當然也有麥克風。對於行動裝置來說除了可以享受高音質的影音之外,操控及實用性也大大提升。


耳機的特殊斜角設計更符合耳朵的角度,讓聲音能夠更貼近耳道,佩戴起來也更舒適,感覺像是把耳機放上去,而不是塞進去。


連續測試兩個多禮拜,光是配戴舒適性以及輕巧就讓我每天都想戴著它了。


再加上金色的金屬耳機上印著B&O LOGO,雖然耳機在我臉上看起來小到微不足道,但走在路上總是覺得有識貨的同好看著它,心中總是會興起一抹驕傲的微笑。一副好耳機加上自己喜歡的音樂,享受自我的小空間。
這種感覺大概就像是女生買了自己喜歡的名牌錢包,平常只會躺在包包裡,只有結帳時會拿出來用到,但就在那短暫的時間裡只有自己會有滿足的感覺。

聲音表現

總體來說 B&O PLAY H3 個人的聽感表現平衡且飽滿。高頻表現柔和,雖然沒那麼清亮反而多了一種溫潤的感覺。中頻低頻表現就非常棒且恰到好處,不同曲風及樂器聽感都很舒適。甚至是重節奏的大鼓及BASS都表現出該有的厚度,不過對於重口味的低頻強烈炸裂的感就沒有那麼多了。
B&O PLAY H3 對於人聲的聽感特別清晰,對於大多數聽流行歌的絕對再適合不過。拿周董的最新主打「算什麼男人」來試聽耳機表現,前面獨白式故意壓低聲音的唱腔,很多地方故意加重鼻音跟喉音的唱法H3都能很清晰地聽出來。副歌標準的周董式情歌,抒情加上假音轉換,幾乎只要聽一次就能讓人朗朗上口又深刻。配樂雖然是以鋼琴跟弦樂為主,但仔細聽會發現有一把抒情TONE調的電吉他一直串著整首歌,H3 在這個空間表現上很恰到好處。

最近很紅的電影《星際效應》電影原聲帶這首Mountains也是預告裡面最常出現熟悉的旋律,很推薦大家去聽看看。整首歌的編曲起承轉合搭配得非常棒。從前面慢慢的提琴撥弦聲加上類似時鐘的滴答聲讓人感覺在一片浩瀚的宇宙中飄盪,慢慢的節奏越來越快加上更多大編制的樂器加進來,還有人聲加強壯闊感,緊湊的鋼琴低音彷彿讓人回到電影裡主角遭遇各種劫難的畫面又回到眼前。這種大場面編制的音場空間感 B&O PLAY H3 表現得相當不錯,唯一可惜是小提琴高音如果能再清亮一點那就更完美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