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Adonit Jot Pro 與 Jot Mini 專業隨行觸控筆,iPad上繪畫手寫有如真實筆觸

觸控筆品牌玲瑯滿目,甚至很多到處還有當贈品在送,但真的要有點知名度甚至能在手機或是iPad上順暢的書寫的,那絕對會第一個想到獲獎無數的 Adonit 。最近上市的 Jot Pro 與 Jot Mini 系列產品線,更加升級優化提升書寫的流暢度。





董達達拿到了這兩款 Jot Pro 與 Jot Mini 差別在哪裡呢? 就一支比較大支一支比較小,真的只有這樣的差別而已啦!
重點是 Jot Pro 長度跟重量比較接近一般鋼珠筆,書寫習慣就跟在紙張上很像。Jot Mini 重量輕且便於攜帶,兩種尺寸滿足不同需求。

延伸閱讀

先來看看Jot Pro,有銀色跟黑色兩款,董達達拿到的是銀色。包裝盒看起來很像亮面的,實際上是有點霧面的感覺。

打開包裝抽出來的內包裝盒擺著 Jot Pro 金屬材質觸控筆就跟精品一樣,難怪屢次獲得台灣精品及國外設計獎。包裝盒是硬質塑膠還能當筆座使用。


筆桿為鋁合金混鋼材質更具固耐用且輕量化,重量只有21g。

一體成型的設計,隨行筆夾維持筆桿直立簡約,還能隨時夾掛在身上。


Adonit 是第一個把觸控筆加上透明圓盤與鋼珠筆尖,讓觸控筆能夠在螢幕上看得到下筆位置提供更細緻書寫體驗。經過不斷的改良寫起來更順暢也更精準。

手握位置還加上了波浪狀刻痕,維持金屬材質也更防滑。




Jot Mini 就比較輕巧好攜帶,長度9.87公分,重量只有13g,很多朋友習慣用手寫輸入法,帶著Jot Mini 出門取代手指寫字滑動手機書寫體驗會更好。



即使體積較小的Jot Mini一樣有一體成形切割的隨行筆夾,堅固的鋁合金混鋼材質看起來造型特殊但不會變形。

旋轉螺紋的筆蓋設計,拿下來可以旋在筆桿尾端,讓最容易不見的筆蓋牢牢的鎖在上面。


即使手大的男生使用Jot Mini書寫也是很輕鬆,有些筆桿太細或是長度太短的觸控筆反而造成書寫困難,還不如用手寫。


隨行筆夾平常可以夾在襯衫口袋。


董達達幾年前購入的橡膠頭觸控筆就能看出極大的差異。在螢幕上觸控的面積差了至少10倍以上。


Jot系列筆頭經過不斷的進化前端圓形有如鋼珠筆頭的設計書寫起來能夠更細緻,透明圓盤保護螢幕不刮傷而且可以精準看到下筆位置。緩衝彈性筆頭有伸縮功能,寫字的時候不會生硬的敲打螢幕,讓筆頭去模擬紙張的柔軟性,這方法還挺有用的。


實際使用在iPad上書寫不管是寫字或是塗鴉都能準確的控制書寫位置,使用極細的筆刷寫出來的字也不會糊成一塊。透明圓盤可以自由轉動位置,不管哪種持筆方式都能連續不中斷感應出水。


在Note 4上還特別跟內附主打Wacom技術擁有2048階的SPen比較一下,SPen除了在筆寫停留較重的地方看得出筆墨有特別加重外,字型的順暢跟清晰度其實不相上下。SPen就差在筆桿太細了。


一定有人懷疑董達達在睜眼說瞎話,字寫這麼醜怎麼還說書寫順暢極力推薦。有時候工具對了,先天上的缺陷還是無法輕易彌補啊!我從小寫字就醜啊,即使拿了鋼筆在紙上寫字一樣無法挽救(嗚)。



使用心得

  從電阻式螢幕時代到現在董達達觸控筆就買了不下數十支,隨著APP功能越來越多,數位化筆記方式從打字到手寫越來越多元,如何去結合運用端看個人使用習慣。提升工作力的方式就是想到什麼隨時筆記下來,這時候手寫更能直覺反應,Jot Pro 與 Jot Mini 不用藍芽連接就能直接書寫甚至圖像筆記都能輕鬆揮灑,各自有好處。如果習慣手寫記事又想要數位化保存的朋友,推薦大家Adonit Jot Pro 與 Jot Mini 專業隨行觸控筆。



哪裡買?

【 Adonit】 Jot Pro 專業隨行觸控筆 點我購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