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ETEAQ 幫你種樹的 iPhone 柚木手機殼 一起拯救世界吧!

手機殼款式千百款,尤其 iPhone 系列更是多如牛毛。材質從一般的塑膠到木紋甚至金屬材質都有,只差沒有美國隊長盾牌的汎合金而已。董達達這次分享 ETEAQ 柚木手機殼可不一樣,它是一款手機殼,更是一款有故事的手機殼,甚至還能為地球綠色環保盡一份心力。






現代人拿起手機的頻率應該已經比拿起筆寫字的頻率還要高出許多了,尤其台灣人空閒時刻都愛看書-臉書,因此朝夕相處最久的工具非手機莫屬了。
ETEAQ - Trees 4 Trees回收老柚木綠化iPhone裝置系列創作靈感來自於對大自然的資源保護、減少濫伐,全世界都發起護樹活動,前陣子台灣新聞沸沸揚揚的護樹活動也喚起大家對自然保護的重要性,地球只有一個,非專家的我們除了節能減碳也不知道該怎麼復育,那就買個手機殼吧!


Mountain Living 重視自然共生,除了進口環保人工林木家具外,甚至也有與 Trees 4 Trees 森林復育非營利組織合作的家具。ETEAQ - Trees 4 Trees回收老柚木綠化iPhone裝置系列更是把綠化環保帶進行動裝置上,每個保護殼甚至手機充電座架都是使用回收柚木生產的,產品上都有獨一無二的世界識別碼,每個識別碼都幫你種下一棵樹,透過網路連結還能找到這棵樹的位置,甚至註冊成為自己的樹,每次拿起手機的時候就會想到自己多了參與感也為地球呼吸盡一份心力。

什麼是Trees 4 Trees森林復育計畫?

2007年成立於印尼的非營利組織Trees 4 Trees森林復育計畫,有鑒於森林資源豐富的印尼,長年飽受林木盜伐的危機。加上近年來山區林地的過度開發,印尼的森林資源,特別是適合用來建造房子,或製作成家具、船舶的柚木,正急速的消耗、遭受破壞,也讓印尼當地原生森林物種的生態平衡,出現嚴重危機。Trees 4 Trees森林復育計畫,為了延續地球珍貴的森林資源,開始與印尼山區林地合作,有計畫性的植樹造林,不論是合法砍伐的樹木,或是回收再利用的木材,Trees 4 Trees都在林場種下樹種,以確保環境生態的平衡,也為林業的不虞匱乏提供有效的復育計畫。從2007年成立至今,Trees 4 Trees森林復育計畫,已經在印尼當地種植超過100萬棵樹木。

開箱

收到 Mountain Living 的邀請,董達達也拿到 iPhone 6 Plus 的 ETEAQ 保護殼,整個產品從外包裝到保護殼都是可回收材質,而且非常有質感。


老柚木家具回收之後除了重製成為新家具給予新生命之外,也會有較小塊可利用的木材,這些木材就是 ETEAQ - Trees 4 Trees回收老柚木綠化iPhone裝置系列的製作材料。光是打開包裝就充滿驚奇,盒裝內的木頭跟手機殼的木頭是來自同一片,每支手機殼都是獨一無二的木紋,也就是說如果不想跟人家撞殼買它就對了。


木頭的材質是來自 Trees 4 Trees 認證 100%回收老柚木,甚至連手機殼內的材料也是可生物分解回收 PVC,即使以後不使用了也不會成為對地球有負擔的垃圾。


當一個代表科技進化的冰冷3C產品加上代表自然的回收柚木手機殼結合之後。竟然是這麼完美的撞擊,完全沒有突兀感,經過特殊刷紋處理把木頭原始紋路更明顯的表現出來加上沒有上漆的木頭觸感更顯舒服。
每個手機殼上都有獨一無二的世界辨識碼,可以上網查詢專為這個手機殼種的樹在哪邊,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個數字做的太大妨礙視覺效果,我倒認為這個世界辨識碼就是要讓大家看見,當朋友問到的時候就有話題可以聊,"我正在拯救世界呢!"


進入到追蹤專屬樹木網頁點選"Track Your Tree"輸入背蓋上的世界辨識碼,就能看到專屬自己的樹木位置。
網址:http://www.eteaq.com/tree-tracker.html


如果要把這棵樹登記在自己的帳號底下,還要再登入樹木認證碼(TVC)作為配對。

盒子裡面還有一張小紙條裡面有三碼數字 TVC 就是樹木認證碼了。

輸入完之後就會進入Google 地球介面介面查詢到自己專屬的樹木在哪邊。是印尼耶!


有裝電腦版Google地球的朋友可以看到的東西應該可以更詳細,我用網頁版的看已經可以看到一群樹叢,上面還有詳細的位置以及目前照顧這棵樹的農夫是誰在哪個村莊,後來我詳細查了一下,我的樹是在印尼中爪哇省的小村莊內,好酷喔!
小樹你可要乖乖長大,以後等我賺了錢再坐飛機去看你。
不過提醒一下,這些樹木長到可以經濟利用價值的時候還是會被砍來做為家具建材使用啦,但是這些都是經過 Trees 4 Trees 聯盟認證的樹木,看了一顆還是會再種一棵回去已達到生態平衡。在這個登入網頁也能看到樹木是否已經完成使命。


這次受到 Mountain Living 邀請,董達達也特別到內湖總公司參觀一下,這裡除了賣家具一樓店面還有複合式咖啡廳,感覺很棒喔!手沖咖啡也很好喝。


除了 ETEAQ - Trees 4 Trees回收老柚木綠化iPhone裝置系列之外也有很多家具也是有加入Trees 4 Trees森林復育計畫,這些設計感十足的家具都是使用回收老柚木製成的。


一樣也有專屬的世界辨識碼可以看到專為這個家具復育種下的樹木在哪裡。


現在很多人裝潢講求工業風或是粗曠的設計,這個老柚木回收的櫃子是從廢棄老船拆下來的還特別保留原來斑駁的樣子,看起來特別有感覺。


另外除了內湖的台北旗艦館之外位於松菸文創園區的誠品概念館也有展示 ETEAQ - Trees 4 Trees回收老柚木綠化iPhone裝置系列,大家不訪可以去逛逛順便看實品。

建議售價

ETEAQ Trees 4 Trees系列:
.回收老柚木綠化iPhone保護套 – iPhone5,6 x12.5 x 1,NTD 1,980
.回收老柚木綠化iPhone保護套 – iPhone6,6.8 x13.8 x 1,NTD 2,080
.回收老柚木綠化iPhone保護套 – iPhone6 Plus,7.8 x15.8 x 1,NTD 2,280
.回收老柚木綠化iPhone充電座 – iPhone6,6.8 x13.8 x 1,NTD 2,280

購買資訊

台北旗艦店: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12號
誠品概念館:台北市松菸誠品生活館2樓

Mountain Living  官方網站: 
http://www.mountainliving.com.tw/
 http://www.mountainteak.com.tw 

Mountain Living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ountainliving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