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Netgear Arlo 無線雲端智慧攝影機 免插電操作超簡單的家用監視器

聽到監視器一般第一印象就是繁複的布線以及繁瑣的設定,通常要叫廠商來安裝還要有個地方可以放錄下影像的主機硬碟。光是第一關布線甚至找地方設置插座就嫌麻煩了。
 Netgear Arlo 無線雲端智慧攝影機使用電池供電免找插座,安裝超簡單無死角。還有夜視功能、防水設計,放在戶外也沒問題。就連影像檔也自動儲存在雲端,隨時線上觀看。






打開包裝超驚豔的,裡面有兩個無線攝影鏡頭,馬上可以多角度監控。


老實說剛開始看到包裝這麼大一盒有點嚇到,該不會有一大堆東西需要安裝的吧!
後來發現除了兩個鏡頭之外也就只有主機需要安裝而已。


純白色的無線攝影機鏡頭,體積小巧不到手掌的寬度。下方還有感測器,外型超科技感,很像科幻電影裡面會自己飛起來的攝影機。

鏡頭上找不到任何插孔,因為透過電池供電。使用的電池是比較少見的3V小顆的電池。正常使用下電池壽命可以撐4~6個月,如果是頻繁錄影的話基本是1~2個月。

鏡頭上方有個sync的按鈕用來配對主機的。

還附上4個銀色的半圓鐵球,看了說明書才知道這是壁掛式磁鐵組件,無線鏡頭背面是強力磁鐵,吸附在半圓球體壁掛式磁鐵組件可以任意調整攝影角度,想怎麼拍完全無受限。

就這樣掛在牆上就能攝影,完全不用考慮電源佈線也不用拉網路線。

無線攝影鏡頭底部可以裝在通用型腳架上,放在桌上裝個小腳架也能輕鬆調整攝影角度喔!


各種角度都能放置,甚至吸附在鐵製防潮箱上也可以。


主機背面有兩個USB連接埠,網路孔、開關按鍵以及電源連接埠。


旁邊有SYNC鍵,新增無線攝影機的時候會用到。


第一次使用還以會很難,該不會還要設定一大堆東西甚至還要接上硬碟才能使用。後來發現就從接上電源跟網路線開始,只要幾個步驟就好了!


開始設定使用

Netgear Arlo 無線雲端智慧攝影機可透過APP即時監看管理,所以Android及 iOS行動裝置只要下載 Arlo專用APP就能輕鬆設定管理了。

電腦透過網頁版也能設定及監看  網址請點 https://arlo.netgear.com/




 打開基地台後把網路線插入家裡的無線分享器,手機打開Arlo專用APP,手機要連上跟基地台同個網路網路(就是手機要連家裡的WIFI啦!)
點選下面的 新系統設定

 偵測到基地台後就是一連串的帳號註冊時間啦!要注意密碼的規則設定,密碼要6個字以上,包含大小寫英文及數字,缺一不可。我在這邊卡關了一下子,才發現原來我忘記設定其中一個英文字要大寫了。



註冊成功後會顯示基地台的序號跟所在的時區,註冊完帳號再把基地台跟攝影鏡頭配對就好囉!


配對無線攝影機

配對方法先按一下基地台的SYNC鍵

再按一下無線攝影機的SYNC鍵


配對成功後鏡頭上的藍燈會從閃爍變成恆亮就大功告成啦!配對完一顆再去配對第二顆鏡頭即可。



夜視功能

攝影鏡頭 會自動偵測光源亮度,如果室內燈光關閉時會啟動夜視功能,還會亮起LED燈紅外線補光,完全無光源下也能清楚攝影。


可以看看幾乎無室內光源依然清晰可見。



 APP操作

APP操作非常直覺,進入畫面就能管理攝影鏡頭,畫面上也能看的出來電池使用狀況及連接品質。



點入攝影機就能看見即時影像,人不在家也能馬上看見家裡目前影像。看到有狀況也能馬上點選錄影或是拍照,甚至亮度也能自行微調。



除了可以隨時在外監看即時影像,也能設定動態自動錄影,錄影長度可設定單次錄10秒到120秒。如果真的不幸有宵小入侵還能自動錄下重要片段。


錄下來的影片不必再準備另外的硬碟或裝置儲存了,全部都保存在私人帳號的雲端硬碟空間內,在手機上還能隨時下載備份。
基本一個帳號空間有1GB的儲存容量,儲存空間不足時可以自動或手動刪除舊檔案。支援五個攝影機同時管理,如果不夠用還能再購買權限。
(台灣目前尚未支援購買雲端空間,預計年底將開賣購買)


 因為家裡有養毛小孩,我們不在家的時候也想隨時知道牠在家裡的狀況。
看了之後覺得好心疼喔,從我們一出門後就一直守著門口,連睡覺也要貼著門隨時感應門外狀況。門外有任何風吹草動就馬上驚醒看看是不是有人回家了。原來嘟嘟整天的生活就是期待跟主人相處的時間。

Netgear Arlo 無線雲端智慧攝影機 達IP65認證防水等級,即使放在戶外也不用擔心惡劣環境。

實際錄影狀況

 https://youtu.be/u0oebfVF2ug


室內夜視攝影
https://youtu.be/QVsfoL2fCq8

戶外白天攝影
https://youtu.be/hP2B3HalT3w



戶外夜間攝影
https://youtu.be/kxmp27nQXmw


以居家使用或是基本的店鋪防盜警示來說 Netgear Arlo 無線雲端智慧攝影機發揮了真正無線設計最大效用,自行DIY簡便安裝。超強夜視功能24小時都能不間段使用。動態偵測錄影除了雲端即時上傳錄影畫面,還能即時推播及E-mail通知警示,加強居家安全監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