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上急速開箱] OPPO R9 Plus 除了6吋大螢幕還帶來更多升級



作為最強自拍機的升級版 OPPO R9 Plus 除了螢幕變大為6吋加上前後相機1600萬畫素之外,內在強悍使用者體驗更是多方提升。

拿到手機的時候正要前往高鐵的路上,迫不及待直接在高鐵上開箱來測試了。外型及手感上可以參考之前的開箱文 [開箱] 無敵自拍機 OPPO R9 自拍極佳兼具手感的5.5吋萬元手機



2016/8/3 更新

董達達今年10月即將步入禮堂,身為3C達人婚紗照當然少不了科技元素, R9 Plus 大螢幕效果也帶入了照片裡面,很期待之後拍出來的效果再跟大家分享!



手機、清水套、耳機、VOOC閃充組合一樣都沒少。


R9 Plus 在外型升級上看起來就是比R9多了0.5吋,但是這小小的0.5吋也代表著多了更多空間可以升級電池容量,從原本的2850mAh直接升級到4120mAh,續航力直接大躍進,讓你看更多影片、拍更多照片依然電力滿滿。


僅有1.76mm極窄邊框讓整支手機的體積幾乎都運用在螢幕上,可以看看左邊的競品手機的屏佔比就比較少,也讓6吋的 R9 Plus看起來體積也沒大多少。

更大螢幕更大享受

最近也跟很多手機廠商聊過,台灣市場大螢幕一直都有著獨特的銷量,甚至比例比其他國家多很多。這也跟我們的使用習慣習習相關,走一趟捷運就會發現大家的手機講電話的時間越來越少,大多拿來看影片、FB或是聊Line,螢幕越大當然越方便。



前陣子我朋友才去把家裡的10年老車去改車載導航系統,7吋螢幕內建Android系統,花了兩萬多。如果是我會更願意直接買一台不到兩萬的 R9 Plus,螢幕也很大,功能還更多。導航嘛,我會更相信免費又強大的Google地圖,看到行車路線顯示紅色改道就對了,別鐵齒。


手機追劇更不用多說,大家比我更會利用時間,通勤空檔自動會轉為追劇模式,想更看清楚字幕6吋當然比5吋厲害多了。


其實董達達已經一陣子沒看漫畫了,但是這陣子又是美劇的空檔期,在沒劇可追的狀態下看看美漫多少可以解解癮。用R9 Plus看漫畫直接翻頁不需要特別放大為了看清楚對話框了。



前後1600萬畫素除了自拍,夜拍、風景、動靜物都更好拍了

延續R9強悍的自拍1600萬畫素鏡頭加上美顏4.0 的軟體調教,讓邋遢的中年大叔也能成為運動型男。


因為螢幕變大如果擔心拍照鍵手會拿不穩還能更改成觸控螢幕就拍照,或是聲控拍照只要講出cheese就會倒數拍照,或是手掌拍照都能增加拍照成功率減少點擊拍照鍵造成螢幕晃動。

在戶外微光下拍照已經能清楚拍下而且晃動減少。


如果要讓自拍人像更清楚只要開啟螢幕補光燈效過更佳唷!




我特別喜歡內建的GIF拍攝模式,不用特別經過電腦的後製就能直接拍出會動的圖片。


縮時攝影除了拍風景之外,在人多的地方拍攝效果也滿有趣的。

主鏡頭1600萬畫素 2.0大光圈還配備了sony IMX298感光器 進光亮多了4倍。
手機攝影最怕就是要暗不暗的時候,這時候拍照很容易晃到,要不就是拍出來雜點失去照片質感。
超喜歡R9 Plus系列內建專業模式,可以手動調整快門速度、降低ISO等等,玩出不一樣的組合讓手機攝影質感更提升。

下面這三張照片我都調整ISO值為100,快門1~2秒不等,拍攝效果超好的,可以清楚拍出夜景甚至還能看到星星,但是畫面超乾淨。


VOOC閃充加上4210mAh超大電池手機續航力更有"凍頭"

即使手機沒電VOOC閃充只要5分鐘充電時間就能通話兩小時,電池容量這麼大一樣能在一個半小時左右就能充飽電了。



身為一個3C控除了有資訊焦慮症之外還有電力焦慮症,每次手機低於30%以下就會擔心等等會不會沒電,這次鐵了心測試R9 Plus好幾天,即使過夜沒充電,手機正常使用一樣能續航兩天以上。


Qualcomm Snapdragon 652 這顆CPU被定位次旗艦處理器,等級大約落在去年的旗艦機型,跑分大約8萬多分左右,操作流暢度跟支援度都是一流。

玩3D跑圖遊戲一樣非常順暢,螢幕又大爽度更高。


連線能力支援台灣 4G LET 2CA載波聚合,其實也不必汲汲營營於3CA手機,因為要滿足同時有3種頻段基地台以目前來說也只有少數區域能滿足這個條件。
來看看董達達使用台灣大哥大2CA頻段在內湖測出猛獸級的220Mb下載速度,整整比我家的光世代還快兩倍以上啊!


手機支援雙卡雙待模式,一張SIM卡不用還能換成Micro SD卡。
內建64GB,同時間也推出128G滿足高手機容量需求的人,一樣有支援Micro SD儲存最高128GB,都已經跟我的MacBook Air一樣了。

指紋辨識採用氧化鋯陶瓷指紋感應器,感應速度只要0.2秒指紋辨識 




更好操作的Color OS3.0系統調教

Color OS3.0 讓習慣使用iOS系統的人換過來操作介面更友善,還加入更多方便的體驗模式。
螢幕太大只要往對角滑一下竟能使用單手模式。

以及超好用的休眠手勢,

內建安全中心隨時保護手機狀態,還能定期清理手機狀況不浪費每個內存空間。





評測總結
每當同一款手機出現不同版本的時候心裡就開始有聲音問說到底要買哪一支?
簡單來評比這兩支的手機差異可以總結出R9 Plus
1.螢幕更大
2.主鏡頭拍照畫素更好
3.電池容量加大續航力更提升
4.CPU提升手機效能更高
2000元的價差我覺得R9 Plus更適合在乎效能會經常玩遊戲的朋友,而且還有128GB容量可以選擇也只要再加2000元。或是使用後鏡頭取景多過於拿起手機自拍,如果更在乎手機續航力,出門不必再帶行動電源,買R9 Plus就對了。


下面分享更多實拍照片
相機表現大多都很好,銳利度跟色彩飽和度都有一定的水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