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10分鐘雞胸肉美味料理 Part 2

  之前單純抱著分享的心態寫了一篇減重健身超簡單10分鐘雞胸肉美味料理食譜,沒想到廣受好評,每個月都占我流量的前10名。
  過了一個年每天大魚大肉重點是整個過年都沒有餓的感覺,這是很可怕的事情因為嘴巴沒停過。果真年後胖了3公斤,年後又是陰雨綿綿又是超低壓冷氣團,想到外面跑步運動也是件難事(根本是藉口)。最近又開始吃雞胸肉減重餐,雖然沒有每天都認真吃,不過兩周多的時間下來也是把過年這3公斤給瘦回來了。



一樣10分鐘就能完成,這次為了能更快速地感受到效果,所以幾乎是無鹽水煮為主。首先丟青菜下去煮,其實我不愛吃花椰菜,但是為了健康還是吃了。高麗菜是因為現在很便宜,全聯一顆才賣19元,拿來加泡麵也很划算。還可以加一顆雞蛋下去做白煮蛋補充蛋白質。

煮完青菜撈起來,關火後放入雞胸肉,雞胸肉也會吸收蔬菜的鮮甜。加一些米酒可以去腥,結果我沒有米酒只好放伏特加,還可以邊料理邊喝(根本是酒鬼大叔啊!)

 記得阿基師有說過,雞胸肉要美味不柴的秘訣就是不能煮!關火後悶8分鐘(如果雞胸肉太後可以先切薄再放入比較容易熟)。

等待雞胸肉悶熟的時間可以切塊番茄,番茄低糖低熱量也是減肥的好夥伴。


蔬菜擺盤看起來就很可口,加上Hello Kitty的盤子好可愛啊!(羞)


還有之前提到的調味粉這真的超好用的,很推義式香草鹽加這個就不需要另外加鹽調味,黑胡椒根香蒜粒可以增加風味。


減肥最怕沒吃飽,我準備這個分量夠一個男生非常有飽足感了。雞胸肉軟嫩多汁,吃久了會喜歡這種天然食材的滋味。

飲料就搭黑咖啡或是無糖豆漿低卡又無負擔,重點除了飲食之外還要搭配運動才能事半功倍,祝大家減重成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