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我故鄉 車城】阿盆鹽酥雞 車城在地人的宵夜


  還記得小時候車城晚上超過8點半以後路上幾乎沒什麼燈火更別說是吃消夜了,幾乎都要大人開車去恆春或墾丁才有東西吃。阿盆鹽酥雞是當時少數的宵夜首選啊!



還記得小時候鹽酥雞的位置在現在巷仔口紅茶冰的位置,小時候都要過那個紅燈等超久的馬路去買鹽酥雞來吃。



長大後搬到新的地址來了,也很近在旁邊沒幾步路的地方,而且在大路口邊很好找。


  看到牆上的照片整個喚起我小時候的記憶,小時候都是一個阿姨在炸鹽酥雞,我們幾個小孩子就站在攤子口等待邊流口水,每次一拿到就迫不及待吃起來,回家的路上頂多一兩百公尺的距離已經吃掉一大半了。


  現在經手的變成年輕的夫婦,因為不好意思也沒跟老闆多交談,看照片上的介紹應該就是第二代女兒接手經營的夫婦吧!好佩服回鄉工作車城青年們。


門口上方有各樣品項可供點餐,整個店面的感覺也給人潔淨清新沒有油煙味。


食材也都冷藏處理,保持新鮮也比較衛生,但是所有品項都有圖片標明想吃什麼還是可以看著點。


桌上也有點菜單供大家點餐,人多的時候照著號碼牌也比較不會亂掉。


就是這個令人懷念的味道,尤其是我最愛吃的雞皮,特別醃製過炸起來特別酥香。炎炎夏日再搭配啤酒跟家人話家常邊聊天邊吃鹽酥雞,這才是人生啊!

阿盆鹽酥雞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興村中正路2-2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