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會跳躍的超強兩輪遙控車 Parrot MiniDrones Jumping Sumo

Parrot MiniDrones Jumping Sumo 迷你遙控車除了體驗在手機上即時影像操控及錄影之外,還能讓遙控車有如青蛙般彈跳,80公分的彈跳高度所有障礙物都難不倒,甚至還有許多特技花招一指使出。


Jumping Sumo 可以說是目前玩過可玩性最高也是最有趣的遙控車了,使用WIFI連接智慧型手機透過車子鏡頭即時影像遙控。與一般遙控車不同的地方是這台 Jumping Sumo 只有兩顆輪子,但是穩定性以及操控性更勝多數4輪遙控車。說我騙人?這台還能倒立咧!


開箱

看包裝照片還真的很像來自外太空的飛船,不過 Jumping Sumo 的確非常具有科技未來感的造型。 

 手機上下載APP FreeFlight 3 就能連線遙控了,同系列Parrot Rolling Spider迷你智能遙控飛機 也是使用同一個APP控制。






Jumping Sumo 可交換電池、獨家彈跳系統、自訂化貼紙,以及可調式車輪。

內容物有Jumping Sumo 遙控車、充電傳輸線、電池、以及2替換的保護橡膠。

還有三種造型貼紙,讓Jumping Sumo 擁有自訂的不同樣貌。

董達達是沒有貼上貼紙,一來產品只是借測的,二來是純白色好好看啊!

電池跟同系列Parrot Rolling Spider迷你智能遙控飛機 通用容量也一樣,如果兩台都買的話還能一起用。


電池從後面這邊插進去,拆卸很容易。開關做在車頂的地方,開機之後手機打開APP大約一分鐘左右就能連線成功。


雙色顯示的LED燈號加上中間的廣角鏡頭還會發出趣味的聲音,真的很像一台在路上跑的機器人。

手機上操作介面直接透過鏡頭的即時影像,因為透過WIFI 2.4G/5G雙頻切換所以順暢度很高也比較不受干擾。在家裡面障礙物較多也不用到處找車子,直接看手機畫面就能操作。

Micro USB充電阜在頭頂位置,當然除了充電之外,還能把儲存在內建空間的照片傳到電腦上。但是建議大家直接透過APP傳比較方便。

Jumping Sumo 鏡頭除了拍照之外還能錄影,但必須外接儲存裝置才有辦法錄影。像是現在滿多給手機使用的OTG隨身碟有一端是Micro USB接頭的就能使用。

再不然就買一條OTG傳輸線再接上一般隨身碟,一樣可以錄影,只是一條線掛在那邊遙控車會變得很像燈籠魚。下面我有錄鏡頭直接拍攝的畫面。




Jumping Sumo 與一般遙控車最大的差異就就是它的跳躍能力,最高可以跳80公分,客廳的沙發跟桌子都跳得上來。關鍵就在後面這個長得很像尾巴的彈跳系統。



內部構造主要由兩個強而有力的彈簧組成,因為只有兩個車輪,後面這個彈跳系統也是保持車身平衡的關鍵。



底部這個保護橡膠彈跳時常與地面摩擦屬於消耗品,盒裝內有兩個可替換。



由於可以跳躍大家擔心墜落後會不對車子有什麼損傷,其中的秘密就隱藏在這兩顆大輪胎上。


輪胎比主機還要大而且是有彈性的材質,而且跳躍墜落後還會自動轉向原本的路徑。


Jumping Sumo 輪胎有兩種駕駛模式,輪框骨架是有彈性的,可以往外拉開。


兩邊輪胎拉開變成延伸模式,再這個模式底下有較高速的行駛效能。




樣子看起來很像外太空的衛星。

把輪胎合起來變成窄縮模式靈活性比較高,室內障礙物較多的地方穿越性比較好。


開機後手機端先連結上Jumping Sumo 的WIFI。


連線後打開APP FreeFlight 3在首頁「自由乘坐」就能看到車子鏡頭畫面,點進去就能開始奔馳了。 



Jumping Sumo 還有一種很特殊的玩法「路線 計畫」。



拖曳上方的指令到路徑裡面點下播放鍵就會依照設定好路線行走。


操作介面很簡單,左邊前後推可控制車子前後,按住傾斜手機利用陀螺儀方式體感車子方向。右手邊可讓車子極速90度或是180度急轉彎。



跳躍方式有跳高跟跳遠兩種,實際跳躍的高度幾乎可以到腰部。



除了一般駕駛模式之外,只要簡單點擊一下就有各種特技模式。


直接看影片比較清楚,自從有了Jumping Sumo 我家的狗狗更討厭我了,牠原本以為逃到沙發上就沒事了,沒想到車子也能爬上來,整個是很討厭的主人,哈哈。



看了官方介紹影片才知道還有這招可以玩,轉身之後利用尾端的彈簧把障礙物彈開,有如砲彈撞擊感覺。如果家裡有保齡球玩具應該更好玩。
http://youtu.be/ZU-zEGrskXk?list=UU13O4fRn_qYLOTDluaictJA




在選單裡面有很多細部的設定值可以自訂,例如車速或是轉向角度之類的。WFI的網路模式也能自行設置,如果附近干擾比較多可以試著更改看看。



與同系列Rolling Spider 迷你遙控飛機一樣,內存空間有1GB,在車子上拍的照片會在內置記憶體內,需傳輸到手機上才能看到。



APP會分類整理照片跟影片供欣賞。



由於透過WIFI傳輸,速度比藍牙快上好幾倍。


這張是車子行進間拍下的照片,不需後製就很有動態的臨場感。


室內桌椅家具很多,用iPad遙控直接看螢幕就能操作輕鬆閃過障礙物。


Jumping Sumo很像寵物會發出可愛的聲音,甚至卡到障礙物也會發出求救聲音。我家的狗狗初次見面也被Jumping Sumo 的聲音吸引到用好奇的眼神看著它。

使用心得

Jumping Sumo 的確是我目前玩過最有梗的遙控車,我玩過一般迷你遙控車,也玩過上萬元的電動遙控車。花了一段時間上手後開始喜歡這類的操控樂趣,不過學習門檻較高,光是學會甩尾可能就要花好幾個禮拜。Jumping Sumo 操作直覺,左轉右轉只要傾斜手機就能做到,想要做出特技動作也只要一鍵完成。小巧的體積隨時想玩也不用挑地方,室內室外都有不同樂趣。

這麼好玩哪裡買?




還沒心動嗎?來看看官方在日本拍的最新影片




官方拍了一系列的教學,聽不懂英文沒關係,圖示都還滿清楚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