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除了APPLE Pencil 之外最強大的 Adonit PIXEL 精準感壓觸控筆



在APPLE推出專用的藍芽觸控筆Pencil之後,竟然還有廠商無懼的推出新產品 Adonit PIXEL 精準感壓觸控筆。2048階的感壓觸控,以及更加精準更接近自然手寫體驗,重點是APPLE Pencil只有iPad Pro專屬,Adonit PIXEL 可是大小通吃幾乎大部分的iPad及iPhone 5以上都能用。



APPLE Pencil VS Adonit PIXEL

直接開門見山來說,Apple Pencil不管是直接開始用以及在iPad Pro的精準書寫甚至連筆頭側面還能像畫筆一樣粗體書畫可以說是無懈可擊,Adonit PIXEL 在這個部份上還是稍有差距。
 這可是APPLE花了多少心力打造出來的產品,官網上還能看見「專為 iPad Pro 打造的 Apple Pencil」,沒錯,你沒買iPad Pro 還不能用。
Adonit PIXEL 支援高達8款iPad 都能用,甚至手機只要是iPhone 5以上都支援。


開箱
懶得看文章可以直接看我的影音開箱


 好啦,這張其實只是想給大家看我有超可愛的Adonit 造型糖果,好好吃。我有你沒有咧!

內容物有Adonit PIXEL 觸控筆以及磁吸式USB充電筆蓋


鋁製筆身加上黑銅烤漆更彰顯質感,側邊有電源指示燈

這次的PIXEL比以往的筆身更纖細,會更接近一般書寫的筆,藍芽觸控筆不在侷限只有厚粗的印象。


筆尖僅有1.9mm 筆頭位置還有稍微一點點的緩衝,在iPad上書寫也少了硬碰硬的敲擊。

長壓按鈕就開機了,如果在支援的APP上,這兩顆按紐還能自訂功能,類似高階滑鼠的快捷鍵,這對繪圖來說很方便。


磁吸式的充電筆蓋只要找到有USB的插槽都能充電,小小的也很方便攜帶,充電1小時大約可以使用14小時。基本上董達達開會會拿出來做筆記,偶爾拿來畫畫,大約一個禮拜充一次電還很夠用。


充電指示燈會變成紅色呼吸燈,充飽了就會顯示綠燈了。



針對 Adonit PIXEL 支援優化的APP一定會支援2048階得筆壓感應,也幾乎會支援防手掌誤觸,所以繪圖作畫的時候也不必特別把手懸空這麼麻煩了。
配對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開機放到感應區域就好了,而且之後開啟觸控筆就能自動配對了。
APP支援列表可以到官網上查詢(請點我),甚至許多畫家會在iPad上創作的procreate最近APP的更新之後也確定支援 Adonit PIXEL了。


董達達個人還滿推薦這款免費的繪圖創作APP MediBang Paint,免費而且功能一樣強大,該有的圖層以及各式各樣的筆觸都有。
董達達的繪圖功力還停留在國小國中畫七龍珠的時代,太久沒畫畫來獻醜一下。


另外這款 Zen Brush 2 書法APP對於 Adonit PIXEL 更是明顯而且感應超靈敏,書法尤其著重抑揚頓挫,真的很像拿著一支毛筆在iPad上寫字。


董達達的書法寫得很爛,結果意外臨摹出五月天體,把他配在照片上更有fu,如果單純用手指或是沒有2048階感壓的觸控筆很難寫出這種感覺。
記得使用前要先配對一次,在設定裡面找到配對的地方然後把筆放到感應區就可以了。


一直以來塗鴉式筆記能夠增強記憶力以及活化思考,像是繪製心智圖幫助腦力激盪一樣,畫下來就能記下來。但是繪圖最麻煩就是畫錯還要用橡皮擦擦掉,Adonit PIXEL 上的快捷鍵只要按一下就回到上一步省去很多麻煩,大多數的APP還能夠自訂按鍵功能。


前面有提到APPLE Pencil雖然在iPad Por上的表現無懈可擊,但它終究只支援最貴的那兩台iPad,Adonit PIXEL 支援多達8款的iPad 像是右下角還在服役的第一代iPad min 一樣可以順暢書寫唷!還多了快捷鍵可以用。

更多Adonit產品你應該有興趣:

[開箱] 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 2048階感壓觸控筆 盡情的在iPad上釋放繪畫魂吧!






產品資訊看這邊:



留言